寝室文明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事务 > 寝室文明

关于我校寝室日常检查、文明寝室评比流程及要求的通知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04-19 08:05:25 浏览:

寝室文明建设日常检查流程及要求

日常要求:

每周一至周日组织进行不定时抽查,安排校级检查队伍抽查不同书院以及学院的寝室。

检查要求:

详见http://www.wzbc.edu.cn/Col/Col38/Index.aspx

校级检查队伍:

温州商学院校学生会书院建设权益中心

温州商学院文博书院文明建设部及其附属楼层长

温州商学院水心书院文明建设部及其附属楼层长

温州商学院德涵书院文明建设部及其附属楼层长

温州商学院罗山书院文明建设部及其附属楼层长

数据反馈流程及要求:

1. 学生事务部于周一9:00将数据公示在温州商学院官网“学生事务部”——“学生事务”——“书院寝室”栏(http://www.wzbc.edu.cn/Col/Col38/Index.aspx)。

2. 寝室数据以周五为每周节点,周六至下一周周五为一周周期。

3. 各学院、书院须在网站、公众号等平台公示每周寝室评分结果;各书院同时须在寝室楼幢大厅处张贴公示。

4. 如对分数存在疑问,可在“温商智慧校园平台”进行申诉。申诉时间为公示当周周一9:00至周三9:00。如逾期申诉,则将作为无效申诉处理。

5. 学生事务部每周一公示数据时同期公示上周申诉结果。

6. 学院负责每周做好各辅导员所带学生寝室优秀率、合格率、不合格率统计。

7. 公示期结束,由各书院指定的辅导员进行数据归档,以备核查。

8. 一切最终解释权归温州商学院学生事务部所有。

 

 

温州商学院学生事务部

2021年4月

 

 

校级文明寝室评比流程及要求

日常要求:

校级文明寝室每月评比一次,寝室学生须在当周每次抽查中全部达到优秀等第即可获得校级文明寝室称号及奖状。

组织队伍:

学生事务部

评比流程及要求:

1. 校级文明寝室由学生事务部根据校学生会书院建设权益中心组织的校级检查得到的数据按评比。

2. 各学院、书院须在网站、公众号等平台公示文明寝室评比结果;同时在寝室楼幢大厅处张贴公示,张贴公示时间为一周。

3. 申诉时间为一周,申诉期间接受学生申诉。申诉结果官网将在申诉期结束进行更新。学生事务部统一做好文明寝室证书下发到各书院。

备注:1、特等奖学金评选条件中规定,学生一年中须获得2次及以上文明寝室,且无不合格记录。其他优秀学生奖学金无寝室文明建设不合格记录。如有过不合格记录,获得相应次数文明寝室才可重新获得评奖评优资格。

    2、学院、书院须自主开展其他各类特色寝室评比活动等。

    3、日常检查、文明寝室评比只是寝室文明建设的一个部分,思政队伍要从多角度全方面做好寝室文明建设工作。

寝室卫生检查标准参照《温州商学院寝室文明卫生“五项标准”》,详见以下附件:

温州商学院寝室文明卫生“五项标准”.docx


 

 

温州商学院学生事务部

2021年4月

 

 

 

 

 

 

 

 

 

寝室卫生检查标准

寝室卫生检查标准总体依照《温州商学院寝室文明卫生“五项标准”》(详见以下附件),具体细节完善将会通过“温商智慧校园”及微信通知的形式提前发布并实时于官网“学生事务部”——“学生事务”——“书院寝室”栏的置顶记录(此页面)。

 

 

 

温州商学院学生事务部

2021年4月

 

 

文件下载:

总标准:温州商学院寝室文明卫生“五项标准”.docx

违禁栏:

私拉电线标准:关于统一温州商学院寝室私拉电线的通知2020.12.09.docx

违禁物品范围:关于统一温州商学院寝室违禁物品的通知.docx



  • 温商院微学工

  • 温商青年

电话:0577-86689399 邮箱:wzbcxsswb@wzbc.edu.cn 浙ICP备10043655号

温州商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9 Wenzhou Business Colle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