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风建设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事务 > 学风建设

关于2021-2022学年优良学风班评选活动的通知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10-29 11:25:00 浏览:

为建立良好的学风和班风,推动优良学风班级建设,激发以班级为单位的积极向上的学风氛围,特开展2021-2022学年 优良学风班的评选活动,以竞争意识提高校园学风环境,培育以班为单位的严谨有序团结的学风氛围,加强和激励广大学生刻苦学习,促进优良校风学风的形成。

 

一、活动对象全体在校班集体

 

二、评选名额

原则上获奖班级比例控制在全校班级总数的5%及以内(本、专分别评选),具体名额如下表,学院按照名额的比例报送学生事务部,经资格复查讨论后决定给予校级优良学风班荣誉称号。

图片1.png 

 

三、评选标准

参见《2021温州商学院学生手册》优良学风班评选办法

 

四、活动内容及流程

(一)前期准备

120211029日至20211130,根据评选要求积极发动各学院班级对照优良学风班评选条件进行 自主申报,填写《温州商学院优良学风班申报表》与《温州商学院优良学风班考核评分表》,并以责任书的形式向全班同学书面回报,大家共同签字,经至少两名任课教师的推荐以及辅导员审核,交学院审核。

220211115日至20211210,各学院核实班级九项申报材料:

参加各种校级或院级活动的照片

班级集体照

班级负责人联系方式(辅导员、班主任)

班主任、辅导员评语

文字材料,包括班级介绍、学生任职情况、获奖情况、学业排名

班级图书借阅量(附借阅记录)

优良学风班申报表

优良学风班评分考核表

在核实确认后,于人员流动较大的地方公布申请班级及集体照片,接受全校教师同学的监督,同时也体现申报班级的强大凝聚力。

班级被诈骗情况统计表,获得校级反诈班级荣誉称号可额外加分。

3202112——20224月为监督考核期,由校内各老师同学监督,秉持着公平公正公开原则,进行监督考核。

 

(二)中期流程

120225由各学院组织参评班级进行展示、答辩,在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评选出院级优良学风班,并遵照学院班级总数的5%推优至学校进行资格复查,复查通过的班级评定为校级优良学风班。

22022522日前,各学院需上交推优班级的相关资料(九项申报材料)。晚于规定时间或资料缺失的不予认定校级优良学风班荣誉称号。

320226月上旬举行校级优良学风班级展示答辩会,各学院按照班级总数的2%推选优秀的院级优良学风班参加展示答辩,评选出校级优良学风班一二三等。并将所有校级优良学风获奖班级进行颁奖,在全校范围内公示,广泛接受师生评议。

 

(三)奖项设置

按照温州商学院学生手册《温州商学院学生优秀集体和优秀个人评选办法》的规定,优良学风班进行如下表彰:

1、由学校授予荣誉称号,并给予全校表彰;

2、获奖当学期增加 1个校级优秀学生干部评选名额;

3、获奖当学期增加 1个入党推优的名额

4、奖励500元班级经费

参与校级优良学风班级展示答辩会的班级可额外获得校级荣誉,最终评选出一等奖2个、二等奖3个、三等奖3个、优胜奖2个。

 

五、其他事项

(一)本次活动秉承着真实诚信的原则,上交材料不得作假或伪造,如有发现材料不真实一律取消评选资格。

(二)具体评选细则各学院可以参照《2021温州商学院学生手册》中优良学风班评选办法,4244页。

 

 

温州商学院学生事务部

20211029


  • 温商院微学工

  • 温商青年

电话:0577-86689399 邮箱:wzbcxsswb@wzbc.edu.cn 浙ICP备10043655号

温州商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9 Wenzhou Business Colle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