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助育人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事务 > 资助育人

温州商学院关于进一步做好预防校园“套路贷”工作的通知

作者:  来源: 时间:2019-10-07 22:29:26 浏览:

各学院:

为深入开展扫除校园“套路贷”斗争,切实维护好学生的合法权益,维护好学校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依照《浙江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做好预防校园“套路贷”工作的通知》,现就进一步做好预防校园“套路贷”工作通知如下。

一、常态化开展“金融知识进校园”宣传教育

通过多种途径、采取多种方式,面向师生经常性开展防范“套路贷”和网络诈骗等宣传教育,积极引导师生理性消费,自觉抵制不良网贷诱惑,不断增强师生的防范意识。特别是对新生(包括成教新生)要开展一次集中的宣传教育,切实做到全覆盖。

二、建立校园“套路贷”预警机制和定期排查制度

建立校园不良网贷日常监测和预警机制,加强日常排查,及时掌握参与校园网贷的学生底数,并及时给予关注和帮扶,避免其因贷退学,影响学业。要组织对上半年的专项整治行动及滚动排查情况进行一次“回头看”,对于涉贷学生要加强跟踪了解,严防发生极端事件或产生不良社会影响。要再组织开展一次深入彻底的排查(排查表详见附件),建立参与网贷学生档案,并将相关线索及时报送学生事务部。

三、形成部门联动、分工协作的工作合力 

充分运用教育、预防、打击等多种手段综合治理,落实校园“套路贷”整治的各项工作措施。整合各方资源,加强与保卫部门间相互合作,联合开展宣传教育和排查整治,努力形成防范校园“套路贷”和金融网络诈骗的工作合力。

 

请各学院于2019年10月15日15:00前,将校园“套路贷”滚动排查表发至学生事务部邮箱:wzbcxgb@163.com

联系人:刘炳林,电话:0577-86689635。

 

附件:高校“套路贷”滚动排查表.xlsx

 

学生事务部  

2019年10月8日

 

  • 温商院微学工

  • 温商青年

电话:0577-86689399 邮箱:wzbcxsswb@wzbc.edu.cn 浙ICP备10043655号

温州商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9 Wenzhou Business Colle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