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人武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事务 > 军训人武

我校学子积极参军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01-08 10:35:00 浏览:

林立凡,男,汉族,预备党员,现就读于温州商学院金融贸易学院18金融本4班,现任18金融本4班班长、校团委学生会主任、男子篮球队队长、篮球社副社长、“绿之翼”退伍军人俱乐部主任。“全国啦啦操联赛第二名”、“ZUBA体育道德风尚运动员”、“国家奖学金”、“精英奖学金”、“学业优秀一等奖学金”、“优秀学生干部”等二十余项奖项,并为国家二级篮球裁判员。林立凡.png

曾服役于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多次获得荣誉并嘉奖一次。在疫情期间,志愿加入民兵抗疫队伍,主动承担起家乡确诊病例隔离小区门口的人员管控任务。

作为一名大学生,学习还是主要任务,作为退伍老兵,依然没有放下自己的学业,通过努力,多次获得学业一等奖,成绩名列前茅。在疫情在家期间,认真学习,积极做笔记,整理笔记近一百页。

在生活之中还是个热爱音乐的人,早早通过了钢琴十级,闲暇之余,在琴房弹奏喜欢的曲子。欣赏音乐的同时,还会写写书法,“宁静致远”,让躁动的内心得到平复。丰富的活动让日常生活不再枯燥乏味。对于生活也更加积极向上。

作为一名大学生,积极主动为学校争光,做好自身学业以及工作,在生活中积极进取,能够在保证学业的同时,开展各项工作以及参与各种社团活动或者比赛。在校尊重老师,团结同学,受到师生的喜欢。

 在未来的路,会继续在道德风尚、学术研究、学科竞赛、创新发明、社会实践、社会工作、体育竞赛等方面,继续努力!实现自己的人生目标!

 

张晓宇,女,汉族,中共党员,曾服役于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现就读于温州商学院金融贸易学院17金融本五班,曾任温商绿之翼宣传中心主任,18金融本2班导生。张晓宇.png

曾获首届新生英语演讲大赛三等奖、浙江省政府奖学金、学业优秀一等奖学金、精英奖学金、德育奖学金、“三好学生“荣誉称号、“优秀导生”荣誉称号、大学生军事训练“军训优秀教官”、“绿之翼”退役军人工作站“优秀干事”等荣誉。

在采访中提到她那时候的入伍初衷:“我当时就是想体验一种与大学生活不太一样的,相对苦一点的生活,我觉得只有经历了一些与大多数不一样的东西,才能体验到一种与众不同的生活经历吧。”

巾帼肃眉何输男,保国英勇不红装。每个人对青春的定义可能都不一样,而她的青春有校服,也有军装,无论是大学校园还是火热军营,都让她的青春绽放不一样的光彩。越努力越幸运,趁着年轻,去见喜欢的人,去做喜欢的事,努力认真地去生活,你想要的终有一天都会实现,加油吧!

已报名参军同学采访录

1. 是什么契机让你想到去参军入伍?

肖昱:没有什么特别的契机,只是为了尽自己的一份义务,保家卫国这是自己应该做的事情,是自己的责任,如果体检过了希望可以去军营锻炼自己。

史岩飞:我现在是大一新生,但是高考结束的时候就有参军入伍的想法但是没有去成,现在有了这个机会想要去部队锻炼一下自己体验一下军营的生活。

2. 父母对你想去参军入伍的想法是什么样的态度?

肖昱:父母支持我做出的这个决定,并且希望我能在部队里面得到锻炼能够有更好的发展为保家卫国事业尽一份力做出贡献。

史岩飞:家里人当初是反对的,因为不想让我去部队吃苦但是在我的一再坚持和沟通下他们也同意了我去部队磨练锻炼自己的想法。

3. 对于参军入伍以后有什么样的期待和希望?

梁渐豪:参军入伍以后,我希望能尽我最大的努力当上特种兵,因为这是我一直以来的梦想,当然,我尽力就不会后悔。

4. 为了参军入伍你做了哪些准备?

梁渐豪:目前做的准备有外表上的准备,比如说做好了把头发理成寸头的准备之类的。晚上在寝室还会锻炼锻炼,谈不上健身。

5. 对于部队你有什么想法?

史岩飞:觉得部队就是一个锻炼自己意志的地方,苦肯定是要吃的但是也一定能获得成长和收获。

梁渐豪:我认为部队是一个能锻炼人综合能力的地方,一个能锻炼自己,增加社会阅历和经历的地方,同时这里还是一个能认识和结交许多战友的地方。还能改改自己的一些习惯,能让自己变得自律。

 

  • 温商院微学工

  • 温商青年

电话:0577-86689399 邮箱:wzbcxsswb@wzbc.edu.cn 浙ICP备10043655号

温州商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9 Wenzhou Business Colle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