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校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务工作 > 党校

温商党校 | 2022年第二期发展对象培训班红色观影

作者:宋叶红  来源:温州商学院党员之家 时间:2022-12-01 11:07:05 浏览:

红心向党,光影映初心。为加强党性锤炼,提高党员党性修养。我们通过历史传记题材影片的形式重温党的历史,感受党的精神,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我们的责任感与使命感,用光与影的交织致敬历史、礼赞时代。2022年11月12日星期六晚上,温州商学院2022年秋季学期发展对象培训班于综合楼报告厅组织开展了红色观影——《焦裕禄》,旨在通过此次观影向各位发展对象突显共产党员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精神。

影片介绍:

该片讲述了1962年,焦裕禄被派往河南省兰考县任县委第二书记,亲眼见到兰考县街上成群结队的灾民,焦裕禄心情沉重,决心根治兰考的风沙、水涝和盐碱“三害”。在多次基层调研后,他制定出治理“三害”的方案。升为县委书记后,焦裕禄不顾病痛,坚持去第一线工作。其后,兰考遭遇特大水灾,焦裕禄的肝病虽然已到晚期,仍坚持在抗灾第一线。1964年5月14日,焦裕禄因肝癌病逝。当他的遗体被运送回兰考后,数万群众自发赶来,组成一支浩荡的送葬队伍,悲声震天的故事。

7e825ada9cc4b754fb1a21a33f6d4aff.jpg

观影感悟:

在新的征程上,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可逆转,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更为艰巨。伟大精神支撑伟大复兴。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国家强盛、民族复兴需要物质文明的积累,更需要精神文明的升华。只有依靠强大的精神支撑和力量支持,伟大事业才会更加灿烂。中国共产党人要向焦裕禄同志学习,始终迎难而上,以坚定意志迎接挑战,矢志不渝朝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前进,以不可阻挡的步伐迈向伟大复兴。

360278b041dce35ccaec17af391656bd.png


  • 温商院微学工

  • 温商青年

电话:0577-86689399 邮箱:wzbcxsswb@wzbc.edu.cn 浙ICP备10043655号

温州商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9 Wenzhou Business Colle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