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工坊

当前位置:首页 > 心灵工坊

关于开展我校2021级新生心理普查的通知

作者:项林鹏/文  来源:心理中心 时间:2021-10-08 10:40:31 浏览:

根据《浙江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报送2021级大学新生心理健康状况》和《2021年度全日制在校生精神疾病和心理危机状况的通知》,为更好地了解和掌握我校2021级新生心理健状况,筛查新生中高危人群,加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我校决定开展2021级新生心理健康普查。

本次心理普查包括线上心理测评以及线下心理面谈。针对心理普测异常的学生,安排心理咨询师以及辅导员进行面谈,并将异常学生录入心理关注数据库,并按照一般心理问题、自我相关问题、健康行为问题、心理危机、精神障碍等进行区分;针对有自杀风险的学生进行风险评估,并开展及时有效的心理干预。具体通知如下:

一、普查对象

2021级全体新生

二、线上心理普测时间

2021年10月11日-2021年10月27日

三、普测地点

北校4-503心理测量室

四、普查内容

90项症状清单(SCL-90)、大学生人格问卷(UPI)

五、普查程序

1.测评培训。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对二级学院心理模块负责人进行测评培训。

2.组织实施。二级学院根据培训,做好普查方法指导和心理普查重要性解释工作。打消学生顾虑,维持测试纪律,确保每位学生在通知时间内以端正态度认真独立完成测评问卷。

3.结果统计。学生测试结束后,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负责对测评结果进行统计、分析和解释。

4.回访反馈。根据统计结果,心理中心以及各二级学院对部分学生进行面谈,对普查中发现需要心理帮助者的学生分类辅导、约谈评估、疏导与干预。 

(心理中心 2021年10月8日)

                     


  • 温商院微学工

  • 温商青年

电话:0577-86689399 邮箱:wzbcxsswb@wzbc.edu.cn 浙ICP备10043655号

温州商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9 Wenzhou Business Colle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