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社区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务工作 > 活动社区

温州商学院各二级学院学生党支部相继开展学习雷锋精神活动

作者:  来源:各二级学院学生党支部 时间:2023-03-06 16:52:31 浏览:

微信图片_20230322164026.jpg

近日,为深刻贯彻落实雷锋精神在校园内的学习与传播。各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与学习雷锋精神相关的系列教育活动。

金融贸易学院

为弘扬雷锋精神,倡导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积极参与志愿者活动,通过”从身边小事做起“奉献回馈社会的一份力量。我院开展了“锋”华正茂恰少年活动。本次活动以“日行一善”的形式进行,各成员在活动结束后均上交个人行动照片与体会心得。

“作为毕业生党员,即将步入社会,希望通过自己的绵薄之力帮助公司保洁阿姨的孙女完成日常作业,解决她学习上的困难。留守儿童是一个特殊的群体,她们的父母在外面打工,长期的缺少父母的关爱和教育。在此次志愿者活动中,我也发现有时候父母不在家,孩子会表现出孤独和不合群、没有安全感的心理问题,对于这个群体的孩子来说,陪伴真的非常重要,也希望以后能有越来越多的人关注并且关心到这些孩子们。”

——19国贸本4 金莹


管理学院

管理学院党员志愿者参与了学院的学习雷锋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学院为全校志愿者工时最多的20工管专2班毛嘉敏同学进行了线上的“万朵鲜花送雷锋”分享活动,毛嘉敏同学讲述了作为志愿者的初心,希望大家将雷锋精神和志愿服务精神传遍温商校园。

线上会议结束后,党员志愿者进行了捡垃圾志愿活动,维护校园干净,将志愿精神落到细微之处,党员也会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更加发挥模范作用。

“作为党员,大家要围绕学校合格评估中心工作,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不仅要学雷锋做好事,更要坚定不移为打赢合格评估攻坚战发挥力量。”

——管理学院党员代表 卢龙朴

微信图片_20230322162209.jpg

微信图片_20230322162213.jpg


国际学院

雷锋精神如巍然矗立的灯塔,不断放射出夺目的光芒。为学习时代楷模雷锋同志“螺丝钉”思想,落实我校本科教学合格评估指示精神。国际学院开展文明督察和早餐劝阻志愿服务,创造更好的学习环境,引领学生们在人生道路上向上向善,求真求美。

“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要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努力让自己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为学院和社会建设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在校内,参与学院文明督察和早餐劝阻志愿服务,帮助学院能够创造更好的学习环境,参加青科会彰显温商学子的奉献精神。在校外,积极投入社区、乡镇,走访慰问老党员和困难青少年家庭,感受他们所需,能够呵护关爱他们,为他们守望幸福。愿自己真的可以做到,如果是一滴水,就要滋润一寸土地;如果是一线阳光,就要照亮一分黑暗。”

——21国际金融国际3 胡振阳


传媒与设计艺术学院

铸魂育人学雷锋,先辈遗志薪火传。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红色助人思想,落实我校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指示精神,传艺学生党员集合参与“学习雷锋树新风,清洁校园践行动”纪念日活动,捡拾生活垃圾、清理纸屑、烟头、树枝、摆放电瓶车,分工明确,协同合作,以劳动为荣,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三月是学雷锋的节日,我院开展了学雷锋日校园卫生清扫党务活动,发挥并传承以青年为主体的雷锋精神,我们相信当千万个雷锋式的好党员,好干部,好青年,好少年如拂面春风般汇入校园,我校必将焕发更绚丽的光彩。”

——20网新本1  叶梦钰


信息工程学院

今年是毛泽东同志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的第60周年,信息工程学院计算机系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学习雷锋精神阅读会。阅读会上,学生党员观看了雷锋同志的纪录片,更加深刻地学习了雷锋精神。随后,大家阅读了《雷锋日记》,每位党员、入党积极分子都写下了自己的心得感想。

“雷锋,是一个名字,是一个无时无刻被我们缅怀的名字,更是每一个中国人所崇尚的一种奉献精神。我们作为学生党员应当时刻将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铭记在心。就像雷锋同志所说:“如果国家、人民需要我们去挡子弹,那我们就是黄继光;如果需要我们烧炭,那我们就是张思德。”

——20计本3  谢欣俣

微信图片_20230322162918.jpg

新征程上,要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更好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加强志愿服务的保障和支持;不断发展壮大学雷锋志愿服务队伍;让学雷锋在大学生中蔚然成风。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营造浓郁迎评气氛,助力合格评估工作。确保学校本科教学合格评估顺利通过。




  • 温商院微学工

  • 温商青年

电话:0577-86689399 邮箱:wzbcxsswb@wzbc.edu.cn 浙ICP备10043655号

温州商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9 Wenzhou Business Colle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