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资讯 > 新闻活动

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工作坊培训第四期(2020-2021-2)——阅读精彩 提升专业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04-22 20:55:00 浏览:

为帮助心理工作坊成员们养成良好的读书习惯,提升专业素养,4月22日下午15:00,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工作坊在四号楼505团辅室开展了本学期第四期培训会——读书学习会。

0f751579cafe2f31ec04cea39defeab

心理工作坊本学期统一学习《心理咨询与治疗的理论及实践》,本期学习会由工作坊负责人吴玉伟主持,吴旭秋老师和吕悦老师分别领读第七章和第九章,工作坊所有老师积极参与,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之中开启一场心灵之旅。

首先,吴旭秋老师就书本第九章内容《行为主义疗法》进行分享。吴老师结合自身认识介绍了行为主义疗法的主要工作理论、经典行为主义、新行为主义的代表人物以及思想,行为主义的治疗方法和评价。工作坊的各位老师纷纷对章节的疑问、感受和体验进行分享,有的就咨询中遇到的移情与反移情,有的就工作中遇到的学生案例,有的就心理课程教学中的反思纷纷展开讨论与分享。

接下来,吕悦老师就书本第七章内容《以人为中心疗法》进行分享。吕老师先用人本主义的理论介绍了个人读本章的背景,后从本章人本主义发展的背景、人本主义的哲学假设、人本主义发展的四个阶段,每个阶段包含的理论知识、人本主义的治疗过程、人本主义理论的补充与评价等等六个方面详细阐述了该学派的理论知识点,讲述过程中辅之咨询的案例与感悟,比较深入细致的让大家理解了人本主义学派的观点。

两位老师分享完毕后,工作坊其他老师纷纷提出自己的理解与看法,并结合一些工作中的案例,一同探讨如何运用不同理论、技术来更好的理解、帮助来访者。最后,吴老师结合自己的咨询经历阐述了对这些理论与技术的看法,并对大家的疑惑进行悉心解答,工作坊成员们受益匪浅。

在阅读中获益,在交流中成长。本期读书学习会不仅激发了大家的读书热情,也使大家更好的将理论与咨询实践相结合,“精神食粮”达到良好的补充。

 

  • 温商院微学工

  • 温商青年

电话:0577-86689399 邮箱:wzbcxsswb@wzbc.edu.cn 浙ICP备10043655号

温州商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9 Wenzhou Business Colle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