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资讯 > 新闻活动

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工作坊培训第五期(2020-2021-2)——心理个案督导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05-06 20:35:00 浏览:

2021年5月6日下午15:00,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工作坊在四号楼505团辅室开展了本学期第五期学习会——心理个案督导。本次督导由张海音副教授进行,心理中心吕悦老师主持,由信息工程学院辅导员赵艳艳分享案例。

首先,吕悦老师阐述了春季时大学生心理危机状况的严峻性,作为心理咨询师进行案例督导的必要性,并介绍了本次心理个案督导的流程。

紧接着,由赵艳艳老师进行案例分享,讲述了一例大学生抑郁症、焦虑症的案例,内容丰富,信息详尽,包括“来访者基本情况”、“来访者主诉”、“心理评估”、“咨询目标及方案”、“咨询过程”、“结论及效果评估”、“自我反思”等。讲解完案例情况后,赵艳艳老师也向张海音老师提出了自己的两个督导问题,如何与小倩父母沟通、如何让小倩接受回家休养,进行心理治疗。

微信图片_20210526140552

张海音老师对赵老师本次案例的应对给予了肯定与支持。在咨询目标上,先解决身体疾病问题,再接纳自己、改变自己,最后引导学生的发展;张海音老师也在咨询方法的运用上,要耐心、灵活,并传授了自己的使用技巧,赵艳艳老师也提出了转介的想法。同时,张海音各位工作坊成员也就本次案例给出了自己的见解,并对自己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提问。张海音老师一一解答,并介绍了自己在遇到各类心理问题事件时的应对方法,各位老师均感获益匪浅。

最后,主持人吕悦老师进行了总结发言,感谢了张海音老师的辛苦付出,也肯定了大家的学习热情。本次学习会圆满结束。


  • 温商院微学工

  • 温商青年

电话:0577-86689399 邮箱:wzbcxsswb@wzbc.edu.cn 浙ICP备10043655号

温州商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9 Wenzhou Business Colle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