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资讯 > 新闻活动

浙江省高校2020年国家奖学金学生典型事迹巡回报告会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06-17 17:32:21 浏览:

6月2日“感恩跟党走”浙江省高校2020年国家奖学金学生典型事迹巡回报告会在国际楼报告厅顺利举行。

首先,基础教学部陈晨博士带来微党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追问中共浙江省第一次代表大会》。结合相关史实回答了浙江省一大为什么在平阳地区召开?为什么平阳地区的群众基础好?为什么共产党人的信仰有力量?三个问题。她表示,中国共产党坚持把为人民谋幸福作为初心,将民心化为最大的政治,用初心赢得了民心;中国共产党坚持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在认识人民主体地位的同时充分发挥人民的主体作用。浙江省一大的召开是初心所系、民心所向的体现。她勉励新时代的大学生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缅怀先烈、砥砺前行。

随后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温州医科大学黄君婷、温州大学叶雪珍、温州科技职业学院周锡镌、浙大城市学院林型双、我校李贝和林立凡分享他们的优秀事迹。

曾获第六届“浙江慈善奖”的黄君婷以《为器官捐献代言 做生命的摆渡人》为题,分享投身志愿者服务的故事。入围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候选人的叶雪珍以《筑梦乡村教育 做孩子们心中的“大太阳”》为题,分享用青春年华绘就“教育梦、公益梦、青年梦”的心得体会。从“压线生”到“国奖省特评”的林型双,分享越努力越幸运的求知路。青春榜样周锡镌,分享拼搏奋斗经历。收获多所世界名校offer的李贝,分享华丽转身,逆袭名校的收获。最美兵哥林立凡,分享退伍不褪色,离队不掉队的军人本色。

聆听报告后,现场师生和报告人互动交流。师生们纷纷表示,这些优秀学生的典型事迹、青春风采和榜样力量,蕴含满满的正能量,对全体大学生具有强大的激励作用。


  • 温商院微学工

  • 温商青年

电话:0577-86689399 邮箱:wzbcxsswb@wzbc.edu.cn 浙ICP备10043655号

温州商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9 Wenzhou Business Colle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