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资讯 > 新闻活动

我校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与消防演练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06-17 18:03:30 浏览: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精神,响应国家减灾委员会办公室关于部署2021年全国第13个防灾减灾日的工作要求,提高教职工、学生、的消防意识和应急技能,增强“四个能力建设”。5月11日下午,我校在国际楼报告厅组织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教职工专场与学生专场。讲座由温州市社安消防培训中心宣教部张峰主任主讲。

张峰向职工明确了学校消防设备的标准和在日常工作中防火防灾的工作重点,包括了解应急逃生通道、会熟练使用应急设备等,并向师生介绍了多个在宿舍中因私拉电线导致插座过载、使用热得快违规用电行为而引发火灾的案例,以加强师生的火灾预防意识。

此外,张峰还特别强调,宿舍大功率电器违规用电、电动车违规充电,手机边充电边使用等是特别容易引发火灾的行为,要杜绝这种行为。在下半场室外灭火技能演练中,张峰针对讲座中所介绍的常见消防器材、进行了示范演练。并着重介绍了灭火器和灭火毯的使用方法。在现场指导下教职工、师生走近燃火的铁桶拿起灭火器进行尝试,成功完成了灭火任务。

至此,本次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及灭火演练活动圆满结束。

图片14.png

  • 温商院微学工

  • 温商青年

电话:0577-86689399 邮箱:wzbcxsswb@wzbc.edu.cn 浙ICP备10043655号

温州商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9 Wenzhou Business Colle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