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资讯 > 新闻活动

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工作坊学习会第一期(2021-2022-1)——期初心理健康工作会议暨工作坊交流会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09-10 16:40:00 浏览:

   9月10日下午,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在4-505召开2021秋季学期开学初心理健康工作会议暨工作坊新学期交流会,参会人员有各学院心理模块负责人、书院心理辅导站站长、心理咨询师、心理工作坊全体成员。

  根据工作分工,倪献鸟老师针对课程、工作坊、书院心理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新生辅导员对大一新生进行适应性团辅,讲解了本学期《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新的课程要求,安排本学期工作坊的学习计划——阅读《NLP语言魔方》并开展八次读书分享会,深入推进“心理咨询师进书院”的政策。吕悦老师针对心理测量、心理关注数据库及个体心理咨询进行了讲解与布置,确保新生心理普查工作与个体心理咨询工作的顺利开展。项林鹏老师针对上学年活动存在的问题进行分析与总结,对本学期各书院、学院的活动提出了进一步的要求。

    image.png

   随后,根据文件《浙江省高等学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基本建设标准(修订版)》,对兼职心理咨询师进行岗前培训,由中心吕悦老师进行讲解。培训内容包括心理咨询的原则、方法,并针对焦点解决短期咨询技术为主的后现代心理咨询流派进行了分享,帮助我校兼职心理咨询师更好地开展心理咨询工作。

  • 温商院微学工

  • 温商青年

电话:0577-86689399 邮箱:wzbcxsswb@wzbc.edu.cn 浙ICP备10043655号

温州商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9 Wenzhou Business Colle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