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资讯 > 新闻活动

我校组织教育教学学生座谈会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10-22 10:44:22 浏览:


10月20日下午,我校召开了教育教学学生座谈会。执行校长、党委书记周湘浙出席会议,学术事务部、学生事务部以及教育督导与评估中心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来自金融贸易学院、管理学院、国际学院、传媒与设计艺术学院和信息工程学院的杨兰欣、傅舟瑜、李尚宸、李臻、刘成龙等涉及三个年级不同专业的25名学生代表参与座谈会。

座谈会上,同学们积极主动发言,提到近年来学校的发展有目共睹,尤其是在学校推进“三风建设”工作以来,他们身边教风学风的进步变化,觉得在学校与学习、生活密切相关的事都在向好变化,这样使得同学们的向心力和归属感更强,自信心和荣誉感更浓。此外,同学们还就课程设置、教学培养、学分认定、考证考研、兴趣选修等方面结合自身的实际体验分享体会,畅谈收获,反馈问题,现场交流气氛热烈。

传媒与设计艺术学院大一新生张浩然同学提到增设自习室,如何落实落细课堂师生互动以及教师课堂管理的看法和建议;国际学院大三学生厉彦彤也结合自身提到建议学校如何开设更多更专业的考级考证课程融入日常课程,开展各类榜样的力量等学习会来感化后进的意见;管理学院大二学生杜佳阳在教师学生如何融通一体,如何建立学生教学反馈机制方面提出了自己的看法与做法;此外,同学们以学校主人翁的态度就学校后勤服务、食堂就餐、出行交通等提出了意见建议。同学们也纷纷对这种面对面的真诚沟通,点对点的回应关切的座谈会表示肯定和好评,体现了最优服务学生大学的理念。

座谈会上,周湘浙书记也不时与同学们互动交流,提出指导意见,回答处理办法,深入探讨问题。他提到,感谢同学们积极为学校献言献策,也感受到了同学们爱校荣校的情怀。通过这次座谈会,对同学们提出的意见建议,吩咐相关部门认真进行分析,并及时提出解决方案,也欢迎同学们多渠道的加强沟通,如校长信箱、温商智慧校园等平台。

周湘浙书记指出,学校积极推进“三风建设”,一方面为同学们创造更好的学习进步的环境,另一方面学校在2023年将迎接教育部本科教育合格评估,学校更进一步对于每一位温商学子也是更提高一步。此外,他又提到学校全面推进分类分层教育,为同学们提供“适合的教育”,做到让每一位学生在温州商学院学有所获,学有所成。

周湘浙书记强调,温州商学院以打造“最优服务学生大学”为目标,不断推进“以学生为中心”的工作理念,人才培养方案设计、课程设置、课程排课,甚至南北校区教室安排,都要求做到这一理念的体现,积极培育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复合型人才。最后,周湘浙书记勉励同学们不断提升自我,完善品格,加强自我管理能力,提高自觉性、主动性,把同学们培养成为具有人文情怀、国际化视野和温商创业创新精神的现代化人才不懈努力,把温州商学院建设成为全国一流的标杆民办大学不懈努力。

 7741634866235_.pic_hd.jpg

 


  • 温商院微学工

  • 温商青年

电话:0577-86689399 邮箱:wzbcxsswb@wzbc.edu.cn 浙ICP备10043655号

温州商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9 Wenzhou Business Colle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