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资讯 > 新闻活动

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工作坊学习会第五期(2021-2022-1)——教学观摩,交流提升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12-04 10:20:00 浏览:

2021年12月3日下午三点半,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工作坊2021年秋季第五期学习沙龙在4-505沙盘室如期举行,工作坊成员及课程组教师参与,学习会由倪献鸟老师主持。

根据工作坊学习计划,首先由孔慧敏、冯叶雯两位老师带来《情绪调节与压力管理》这个章节的讲课活动。孔老师从情绪传递游戏开始,并结合秀才赶考、生活中学生们常见的问题来讲解情绪ABC理论,帮助学生更好地掌握并识别不合理信念;冯老师从“乌鸦与乌龟”的游戏开始,围绕情绪ABC理论的不合理信念展开练习,通过海格力斯效应让各小组讨论如何应对消极情绪。接着,在开展压力圈图环节时,两位老师都会让一组同学分享,另一组同学帮忙给出解压的方法和建议,最后恰当地将“针尖对麦芒”游戏引出,帮助同学们释放压力。

课程中,工作坊参会教师纷纷对自己作为“学生”参与课程分享感受和想法,表示在听课的过程中不仅学习到了有关情绪的知识,也更好地释放了压力。

最后,工作坊成员就《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程中遇到的问题以及教学心得进行了分享。    



  • 温商院微学工

  • 温商青年

电话:0577-86689399 邮箱:wzbcxsswb@wzbc.edu.cn 浙ICP备10043655号

温州商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9 Wenzhou Business Colle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