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资讯 > 新闻活动

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工作坊2022年春季学期第六期学习会暨心理督导师专家库第三场活动——心理个案研讨,提升专业胜任力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5-07 10:50:48 浏览:

   2022年5月5日晚上7点,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工作坊2022年春季学期第六期学习沙龙暨心理督导师专家库第三场活动在北校区4-505举行。本期学习会主题为心理个案研讨,特别邀请了温州市人民医院副主任医师黄国胜作为学校心理督导师专家进行案例研讨,学生事务部高级主管、心理中心主任吴玉伟老师、工作坊成员参与讨论。

   首先,项林鹏老师就提供的心理个案进行基本情况介绍,讲述了一例大学生忘年恋的情感困惑案例,包括“来访者基本情况”、“来访者主诉”、“心理评估”、“咨询目标及方案”、“咨询过程”、“结论及效果评估”、“自我反思”等。案例情况介绍完之后,项林鹏老师提出了自己的两个督导问题:(1)如何处理咨询中的反移情?(2)如何引导来访者关注自身,达到自我成长?

   接着,与会老师对案例提出自己的困惑。

   之后,黄国胜老师就案例中的一些具体咨询情况进行了解,比如“来访者是否指定预约咨询师”,并结合自身丰富的咨询经验,从客体关系理论出发对个案进行评估,不仅帮助在场老师们了解了客体关系理论,进一步了解了问题背后的深层次原因,也帮助咨询师如何认识并处理反移情给与技术指导和支持,并在此基础上帮助咨询师明晰今后的方向和应对策略。

   最后,项林鹏老师分享了自己在此次案例研讨中的收获,并向黄老师表达了感谢。


  • 温商院微学工

  • 温商青年

电话:0577-86689399 邮箱:wzbcxsswb@wzbc.edu.cn 浙ICP备10043655号

温州商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9 Wenzhou Business Colle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