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资讯 > 新闻活动

温州商学院第三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圆满落幕

作者:  来源: 时间:2019-11-25 13:30:00 浏览:

近日,温州商学院第三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决赛在4号楼305举行。学生事务部部长胡江,学生事务部副部长陈小玲、袁红富,金融贸易学院党委副书记胡金林、继续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副书记倪献鸟、校思政教研室主任许雪莲担任此次评委,全体辅导员观摩比赛。大赛由学生事务部主办。

本次大赛参照全国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赛制,分为初赛和决赛两轮。初赛为基础理论知识笔试,全体辅导员参加,12名参赛选手晋级决赛。决赛共有三个项目,分别案例分析、谈心谈话、理论宣讲。案例分析环节,面对日常管理、就业困惑、入党、人际关系、危机干预等复杂案例时,参赛辅导员沉着应对、举一反三,迅速抓住问题本质,厘清分析思路,提出了适当的解决方案,获得了评委的一致认可。参加理论宣讲项目的12名辅导员,围绕立德树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等内容,紧密结合自身的工作实际和当代大学生的思想困惑,进行了宣讲和阐释。他们热情洋溢、慷慨激昂地展现自身的理论功底。

从案例分析到理论宣讲再到谈心谈话,每位参赛选手都做了充足的准备。胡江部长对比赛进行了精彩点评,分别针对三个环节一一评析,在理论宣讲环节指明如何破题是关键,应突出宣讲主题的政治性、思想性、导向性;在案例分析环节梳理了案例题解题的四项流程,强调抓重点解决;在谈心谈话环节大力赞扬了每位选手的互动性都很强,并点明选手可更全身心地进入到情境之中。并站在更高更严的角度对大家提出了建议。

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是我校提升辅导员理论水平、专业素养、宣讲能力和写作水平的重要平台。通过比赛,有效提高辅导员工作的针对性和亲和力,促进辅导员职业化、专业化发展。本次比赛参赛面广,较好地实现了“三型”辅导员队伍建设中以赛带练、以赛代训,以赛促学、以赛促建的目的。

温州商学院第三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获奖名单:

一等奖:

蔡轩(继续教育学院)  

二等奖:

吕悦(国际学院)、张欣然(金融贸易学院)

三等奖:

陈丹芝(信息工程学院)、林灵(信息工程学院)、宋莉(继续教育学院)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 温商院微学工

  • 温商青年

电话:0577-86689399 邮箱:wzbcxsswb@wzbc.edu.cn 浙ICP备10043655号

温州商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9 Wenzhou Business Colle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