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资讯 > 新闻活动

我校召开2022年秋季学期各学院创业教育模块负责人座谈会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9-05 22:35:56 浏览:

9月5日上午,我校召开2022年秋季学期各学院创业教育模块负责人座谈会。本次座谈会由学生事务部部长励荣杰主持,各学院创业教育模块负责人参会。

WechatIMG2448.jpeg

本次座谈会以“新学期,创在新起点”为主题,安排部署新学期创业教育工作。会上,各学院依次汇报工作开展情况,针对工作重点、难点进行相互交流。

WechatIMG2447.jpeg

创业教育学生主管金秋实表示,本学期我校将继续加大对创业教育工作的扶持力度,积极鼓励各学院“走出去,引进来”,希望大家加强校企合作,增强校友意识,充分挖掘创业资源。励荣杰部长针对本学期创业教育工作作出以下部署:

一、思想统一,理论实践相结合。新学期,新起点,创业教育作为我校的办学特色,一直以来致力于唤醒学生商业嗅觉、激发大学生创业激情、培育创业人才,营造良好的创业氛围。在大众创新,万众创业的时代背景下,通过创业教育的学习与实践磨练自己的意志品质,勇于创新,敢闯会创。特别是作为扎根于温州这片热土上的商科类院校更是传承和弘扬敢为人先,特别能创业的温州人精神。将创业与育人相结合,培养具有温商特色的创业型人才,这就需要全校在创业教育方面统一思想,将创业理论课程与创业实践、实战相结合,让学生以学促创,创学结合,引领学生走进创业浪潮,扬帆起航!

二、精准定位,助力创业教育有效开展。在工作开展期间,要做到深挖创业资源,定位创业个体,在日常的学习生活中,通过活动的开展,结合辅导员日常谈心谈话,深入了解学生思想状态,学生家长预期目标,对于有创业意向的学生采取精准到人,服务到位的工作理念。与学生家长建立密切的联系机制,利用有效资源,全方位的服务于创业学生。同时整理创业资源,助力创业教育开展,提升创业教育整体水平。

三、六维联创,打造创业教育新体系。本学期,创业教育全面完善,以培养适应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为出发点,坚持创业教育为工作特色,全面开展学校各项创业教育活动,以“6+1+N”模式深入教师队伍,紧紧围绕“专业、课程、师资、实践、孵化、文化”6个维度,引导教师开展参与式、启发式自学、教学模式,推动育人工作向“教师主导、学生主体”转变,实现创业专业化,课程活动化。将创业教育融入学生学业生涯全过程。以赛促学,全方位提高创业本领。本学期全校将开展形式多样,主题各异的创业类竞赛,并延续传统品牌类创业赛事。在“互联网+”、“挑战杯”、“创意营销大赛”等赛事中,全面提高宣传意识,扩大学生参与度,提高教师与学生参与人数,完善竞赛体制,优化参赛作品质量。将创业赛事与创业课程相结合,赛中学,学中赛,丰富学生创业活动,扶持学生创业团队,真正实现理论学习与学科竞赛有效转化。

本次座谈会气氛融洽,交流深刻,秉着精干、高效、灵活、务实的工作理念,积极开展信息交流、资源共享,也为接下来的创业教育工作指明了方向!


  • 温商院微学工

  • 温商青年

电话:0577-86689399 邮箱:wzbcxsswb@wzbc.edu.cn 浙ICP备10043655号

温州商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9 Wenzhou Business Colle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