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资讯 > 新闻活动

我校设立退役军人职业规划服务站 助力高质量就业

作者:蔡轩、胡金林  来源:学生事务部 时间:2023-03-16 15:25:00 浏览:

正值毕业季,作为一名退伍大学生,我校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的张嘉杰眼下最关心的是,毕业时能否找到一份好工作、符合期望值的薪酬待遇,以及身为退伍兵与大学生的双重身份是否有更多的优待政策。

微信图片_20230316133545.jpg

为帮助退伍大学生搭建平台,做好个人职业规划,推动高质量就业,3月15日,2023年温州市大学生退役军人座谈会暨职业规划对接会在我校举行。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促进会、市市场监管局、市税务局以及德力西、奥康、红蜻蜓等20多家温州知名企事业相关负责人走进校园,为退伍大学生就业等提供全方位服务。

微信图片_20230316133624.jpg

“这些年,大学生入伍越来越多,在部队历练后重返母校继续深造,身上体现出很多优秀品质。”学生事务部负责人表示,目前全校有180多名退伍大学生在校学习,还有150多名大学生正在部队历练,校方一直很重视这些大学生的职业规划以及如何高质量就业问题。

大三学生林圣焘退伍回校后,创立了一家影视传媒公司,我校提供免费的创业场地,目前团队正在学校众创空间孵化,去年收入20多万元。作为初次创业团队负责人,林圣焘很关心退役大学生的创业扶持政策,在现场咨询相关部门后,他表示收获满满,更加有信心留在温州创业。

2021传播学本科2班学生孔宣尹,曾是一名柔肠铁骨的女兵,退役后经过两年的在校学习,现已对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有了较为清晰的认识。在职业规划对接会上,她获悉毕业后有关部门将提供岗位专项培训,增强退伍大学生的就业竞争能力、拓宽职业发展通道,感到非常满意。

校党委委员、校长助理胡江介绍,为更好地发挥退伍大学生的优势,促进他们成长成才,学校还专门成立国防青年先锋营,他们积极参与学校各种活动,护航校园安全,已成为校园文明建设中的一张“金名片”。


作为此次活动的一个重要环节,活动现场还成立退役军人职业规划服务站,旨在为退伍大学生提供精细化优质服务,使他们升学有机会、谋生有本领、人人能出彩,为促进退伍大学生高质量就业铺路搭桥。

据悉,做好退伍大学生的就业指导工作,帮助他们实现稳定就业,既是落实就业优先战略、做好稳就业保就业的必然要求,又是退役军人实现个人价值的现实需要,对助推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国防和军队建设、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 温商院微学工

  • 温商青年

电话:0577-86689399 邮箱:wzbcxsswb@wzbc.edu.cn 浙ICP备10043655号

温州商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9 Wenzhou Business Colle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