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资讯 > 新闻活动

我校邀请杨德省医生开展大学生压力情绪管理讲座

作者:  来源: 时间:2023-05-26 09:40:00 浏览:

  我校为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浙江省高等教育“十四五”发展规划》,促进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标准化建设,特别邀请杨德省医生于2023519日博爱厅开展《大学生压力与情绪管理》讲座。

  杨德省医生提出,压力是人对刺激产生的一种心理与生理上的综合感受。压力是一种紧张的主观感受,是一种人对事件或环境的反应。压力的大小取决于压力源的大小,又取决于个人身心承受压力的强弱程度。

  杨医生还提到,如果遇到同学焦虑紧张出现大口呼气,手指冰冷又不规则的抽搐等症状,我们应该拿一张A4纸,做成漏斗状,大漏斗口朝着同学的嘴,减缓二氧化碳流速,避免碱中毒。

  人的情绪分为喜、怒、哀、惧四种。杨医生强调,大家都可以表达愤怒,但是不要愤怒的表达,愤怒是强烈希望伤害某人或将其赶走的情绪,会对别人有负面影响,踢猫效应也会作祟,因此我们学校心理委员要发挥作用,理解同学,及时反映问题给老师。

  其实,最好的心理调节方法就是解决问题。但光想是没用的,解决问题的关键是行动;同时,不要对他人和自我的期望过高,应看到别人与自己的优点。世上没有完美,因而要告诉自己:我努力了,好不了也不要怪自己。可以选择替代满足,另辟蹊径。

  本次内容涉及压力的识别,情绪的识别,以及如何调节自己,涵盖了心理学中关于压力的基础与应用内容,对于生活中个人健康管理,保持良好心态和自我心理调适都有所助益。

  杨德省医生简介:温州市龙湾区第一人民医院精神卫生科副主任医师,国家心理治疗师,国家社会工作师催眠治疗师,长期从事于高校、医院的心理咨询与治疗工作,并担任国家心理咨询师、培训师。曾多次应邀在温州市图书馆、温州市机关和企事业单位做心理学专题讲座。 

640 (10).jpg


  • 温商院微学工

  • 温商青年

电话:0577-86689399 邮箱:wzbcxsswb@wzbc.edu.cn 浙ICP备10043655号

温州商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9 Wenzhou Business Colle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