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资讯 > 新闻活动

学生社区“生活素质提升小课堂”项目圆满收官

作者:学生社区教育管理处  来源:李艺婷 吕炬锋 时间:2018-01-08 15:05:07 浏览:

  1月4日晚上,在F区综合楼B-609教室里,同学们正聚精会神地聆听单老师的剪纸课。单温克,剪纸刻纸艺术家、细纹刻纹第四代传人。在老师的指导下,同学们用自己手中的一把剪刀,剪出了一幅幅栩栩如生的作品,比如活灵活现的生肖兔,比如寓意双喜临门的“喜”字剪纸等等,领略了剪纸的奥妙、乐趣及文化内涵。随着下课铃声的响起,本期“生活素质提升小课堂”项目圆满收官。
  本期“生活素质提升小课堂”还推出了公益生活课程《茶艺·善饮》小课堂。茶艺小课堂由国家高级评茶员、中级茶艺师、温州市博物馆文化驿站茶艺课程教师袁艳红老师主讲。在为期一个月的四次课中,袁老师从茶的种类与茶的功效入手,讲解了茶树的起源、茶叶的发现、茶叶加工演变过程及饮茶方式演变,系统的介绍了中国茶文化的起源与发展。课堂上,学生们模仿着老师专业的手法,茶人合一,完全融入进茶艺的安静闲适的世界,学到了平常在课堂上学不到的生活技能。结束时,不少学生表示,之前只是泡茶喝茶,上了茶艺课后才知道,原来看似简单的茶水冲泡品味中,却蕴含着丰富的文化知识和生活乐趣。
  生活即教育,“素质”就是为生活做准备!“生活素质提升小课堂”是学生社区教育管理处打造的一个育人平台,为期一个月,共8个课时。此项目紧密结合了学生们日常生活,旨在丰富学生的课外生活,提高学生生活素质,培养学生健康的生活方式,引导学生学会交往、学会生活和学会做人。



  • 温商院微学工

  • 温商青年

电话:0577-86689399 邮箱:wzbcxsswb@wzbc.edu.cn 浙ICP备10043655号

温州商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9 Wenzhou Business Colle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