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资讯 > 新闻活动

以梦为马,不负韶华——我校成功举办第八届心理情景剧大赛

作者:  来源: 时间:2018-05-30 10:04:09 浏览:

   5月25日,我校第八届心理情景剧大赛在一号楼报告厅成功举办。共青团温州市委温州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指导中心老师林佳、温州商学院学生处处长宿月荣、心理健康中心副主任潘光燕、心理健康中心咨询师王娜娅及各学院心理健康指导老师出席本次大赛。

   本次大赛以“梦的建筑师”为主题,通过心理情景剧的方式让学生更好的诠释及感受青春梦想的力量。各学院围绕这个主题纷纷献出精彩纷呈的表演。艺术设计学院的《〖初〗心》演绎出了在为梦想而奋斗的道路上,不管经历了多少酸甜苦辣,只要做出了正确的选择,就能实现自己的梦想。管理学院以《断网》为背景,告诉我们实现梦想的过程充满挫折,只有找回自我,才能奋进前行。信息工程学院的《梦碎的乞丐》告诫我们人需要有梦想,这样才能活出精彩的人生。会计学院的《做自己的明星》教导我们不要盲目追星,不要通过非理性化偶像来构建并完善自己的梦想,而要让正确的追星方式成为自己筑梦道路上的催化剂,做自己的明星。金融学院的《梦的建筑师》告诉我们生活不会抛弃我们,除非我们对生活没有了梦想。我们要学会珍惜眼前人,认清目标,这样就能奔向美好的未来。当现实一步步把炽热的心冰封,青春的我们继续坚定自己的梦想,为梦而行。继续教育学院的《我的梦,不畏惧》则演绎了不惧怕生活给予我们的磨炼,一次次破解成蝶,才能洗净铅华,迎接未来。传媒学院的《那个我》告诉我们在梦想的面前人人平等,不管遇到怎样的困境都要相信自己,找回最初的坚持。外语外贸学院的《筑梦·逐梦》充分体现了作为筑梦的使者,不忘记使命,承载梦想的青春追逐成长的脚步。

   最后经过精彩角逐,传媒学院为一等奖,信息工程学院为二等奖,继续教育学院为三等奖,金融学院、外语外贸学院、管理学院、会计学院及艺术设计学院获得优秀奖,其中外语外贸学院又获得最佳人气奖。

   据了解,5月25日正是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日,“5·25”的谐音即为“我爱我”,意为关爱自我,了解自我,接纳自己,提升自我,进而爱别人,服务社会。本次心理情景剧大赛以大学生们自编自导自演的方式,通过丰富的内心独白与演绎,将大学生自己的心理历程展现出来,实现关注自己的心理健康和心灵成长,从而提高自身的心理素质。

  • 温商院微学工

  • 温商青年

电话:0577-86689399 邮箱:wzbcxsswb@wzbc.edu.cn 浙ICP备10043655号

温州商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9 Wenzhou Business Colle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