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资讯 > 新闻活动

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工作坊(一):“提升个体幸福力”主题心理分享活动

作者:  来源: 时间:2018-12-07 10:05:00 浏览:

2018年12月6日12:00,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工坊所有成员在导师张海音家里聚集,开展了工作坊的第一次活动,以“个人幸福力提升”为主题进行了交流与分享。

作为所有成员、导师间的第一次正式见面,成员们表示很高兴成立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工作坊,同时很荣幸邀请到温大张海音老师作为导师,“希望通过工作坊可以让我们的专业能力得到提升,更好地为学生做好心理方面的工作与服务。”

1.jpg

随后,进入此次活动的关键部分——关于“个体如何提升幸福力”。工作坊各个成员分别结合自身经历和咨询经历进行了分享。成员们一致认为,幸福是人类行为的终极目的。张海音老师说:“幸福是一种感觉,是一种信仰,也应该是一种生活方式。”但为什么还是常常感到不快乐?为什么人们的生活压力越来越大?为什么在21世纪高速发展的今天,人们的幸福感在原地踏步甚至退步?面对学员们的疑问,张海音老师从积极心理学的角度,告诉成员们什么是幸福,并且如何获取幸福力。“第一要活在当下,第二要做自己,第三要做有益的事情,”张海音老师希望每一个人都可以学习积极心理学,来真正提升个体幸福力。

2.png

活动过程中,张海音还为成员们烹调了丰盛的点心,在享受温馨的美食的同时,张海音老师向大家分享了她的生活以及在心理咨询师路上的所得所悟。在活动接近尾声时,张海音老师给每个人都赠送了一本心理书籍——《高级感》,以此来鼓励大家积极向上,获得更多幸福力。

心理工作坊的第一次活动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圆满结束,张老师对咨询的看法以及对生活的态度都让在座的每个人都深受感动,给大家树立了一个学习进步的榜样的同时,也对“如何获取个体幸福力”这一主题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思考。

3.jpg

  • 温商院微学工

  • 温商青年

电话:0577-86689399 邮箱:wzbcxsswb@wzbc.edu.cn 浙ICP备10043655号

温州商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9 Wenzhou Business Colle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