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资讯 > 新闻活动

温州商学院开展2019级新生始业教育专题讲座

作者:  来源: 时间:2019-09-06 16:07:13 浏览:

2019年9月4日-5日,温州商学院2019级新生始业教育专题讲座在1号楼报告厅、F区学术报告厅分批举行。2019级全体新生参与了本次专题讲座。本次始业教育专题讲座内容包括党史教育、教学规章制度、安全教育、心理健康教育以及大学生保险教育。

通过宗教观教育帮助大学生树立正确的宗教观,了解邪教的特点和危害。通过教学规章制度的讲解,让同学们了解基本的教学规章制度的要求,以及办理相关手续的流程。在安全教育环节,茶山派出所的朱勇所长通过讲述实际案例,警示新生们对大学期间隐藏身边的防火、防盗、防骗、传销、交通等各种安全问题做好正确防范,要远离不安全因素,切实保障好自身安全。学校阳光心灵工坊对新生的心理健康进行辅导并普及了相关性知识,强调了艾滋病在学生人群的传播与防护措施。提高学生对疾病的预防意识,帮助学生形成良好的健康生活方式。最后来自中国人寿的保险专家潘美娟老师为同学们耐心解读了大学生保险方案,为同学们在大学期间的健康生活保驾护航。

本次新生始业教育不仅使新生们对所学专业有了深刻的认识,明确今后学习方向、发展目标,同时也有利新生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能力的提升,调动了他们积极参与校园文化生活的热情,提醒他们时刻保持高度的安全意识,严格遵守校规校纪,成为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新时期优秀青年!

 

  • 温商院微学工

  • 温商青年

电话:0577-86689399 邮箱:wzbcxsswb@wzbc.edu.cn 浙ICP备10043655号

温州商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9 Wenzhou Business Colle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