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资讯 > 新闻活动

温州商学院开展新入职辅导员茶话会活动

作者:  来源: 时间:2019-09-11 11:11:47 浏览:

为贯彻“打造最优服务大学”的理念,及时了解广大一线新入职辅导员的所思、所想和所需,进一步保持我校学生工作队伍的热情和活力、提高辅导员专业素养、职业能力,全面打造温商院“思政铁军”。99日下午,我校新入职辅导员茶话会在国际大楼B-411举办。学校执行校长、党委书记周湘浙副校长李益明校长助理唐若及各部门负责人、二级学院副书记、全体新入职辅导员出席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学生事务部部长胡江主持。

会上,辅导员代表分别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畅谈体会和心得,表达了对我校国际项目、创业环境优势和书院管理模式的认同,并就实际工作中发现的学校资源设备分配、一站式服务、后勤保障以及个人的发展等问题提出了自己的想法。各部门领导对此作出一一回应,并结合自身学生工作经历为新入职辅导员的工作与个人发展提出建议与期望。随后,副校长李益明和校长助理唐若结合自身工作经历作了辅导员相关工作指导,并就提升辅导员职业技能、加强学工文化建设等话题与大家展开了交流。

执行校长、党委书记周湘浙在讲话中向全体辅导员致以节日的问候,指出辅导员作为一线学生工作者,是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力量,是学校培养锻炼干部的重要平台,是学校改革发展稳定的中坚力量。最后,周书记结合学校实际对提高学校辅导员工作的专业化和职业化水平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希望全体辅导员牢固树立岗位荣誉感,进一步认清辅导员岗位的重要性,敬业奉献、珍惜韶华,以崇高的使命感和归属感做好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二是希望全体辅导员带着关爱服务学生,用爱心感化学生,用细心了解学生,用责任心服务学生,做好大学生健康成长的人生导师和引路人;三是学校将从政策上支持辅导员工作,通过双线晋升拓展辅导员发展空间,逐步提高辅导员工资待遇,为辅导员创设更加光明的职业前景。

在听取与会领导及同事的发言之后,新入职的辅导员们表示增进了对工作岗位的了解,感受到了学校对学生工作队伍的重视与支持,对未来的工作充满信心,会更好的理清工作思路,做好职业规划,不忘初心,砺志前行。

通过本次茶话,深入了解了学生工作面临的突出问题,准确把握全校学生工作实际,有效提高学生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真正实现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各项工作落地生根为新入职辅导员队伍的建设与稳定、培养锻造一支优秀的“思政铁军“注入了强心剂!


  • 温商院微学工

  • 温商青年

电话:0577-86689399 邮箱:wzbcxsswb@wzbc.edu.cn 浙ICP备10043655号

温州商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9 Wenzhou Business Colle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