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资讯 > 新闻活动

职业与心理工作坊培训第三期(2019-2020-2)----工作坊总体运行设计介绍与教学大纲学习

作者:  来源: 时间:2020-04-24 17:43:12 浏览:

 2020年4月23日下午16:00,职业与心理工作坊开展了总第三期(非固定模式学习第1期)学习会。本次学习会由我校学生事务部副部长、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吴玉伟老师主讲。工作坊所有老师积极参与,讨论热烈。

0605008755cba91a08a53a45d1bc2e4.jpg 

 首先,吴老师提出,工作坊所有成员要培养自己吃苦耐劳、善于钻研专业化技能的精神,全面学习心理咨询与职业咨询技术,才能真正促进自身专业化、全面化发展。

 紧接着,吴玉伟老师具体介绍了工作坊运行模式,近下来将采取固定学习(每两周一次)与非固定学习的方式。固定学习内容多元,一方面,倾向基础性成长,以”团体成长”小组形式呈现,注重于个人的心理成长、自我觉察、自我接纳、自我概念整合,内在关系疏通、人格完善等,属于筑基工程。另一方面,倾向于专业性成长,以”学习培训”沙龙形式呈现,注重于心理健康、职业规划、就业指导、心理咨询、职业咨询等,属于提升工程。具体学习将通过读书交流、专题学习、教学磨课、案例督导、团体辅导、主题分享等形式开展。

   另外,针对《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程新版教学大纲,要求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工作坊全体成员参与设计理论课程内容与团体体验课内容,特别是针对团体体验课,可以通过行为训练、角色扮演、心理剧、团体训练、情景表演等方式丰富课堂内容。

   最后,吴老师为大家介绍了比较实用的课程设计与上课技巧,总结出“3*9*8”模式,即:理论归纳三大方面、感性演绎九种形式以及课程互动氛围八大方法,使得所有工作坊成员收获颇丰。

61443e9b6599f970872222dbd97b680.jpg

 本次工作坊培训学习会圆满结束,也以期通过“学习培训”的形式提升辅导员专业化与全面化发展精神与整体教学水平。

 

 

  • 温商院微学工

  • 温商青年

电话:0577-86689399 邮箱:wzbcxsswb@wzbc.edu.cn 浙ICP备10043655号

温州商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9 Wenzhou Business Colle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