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资讯 > 新闻活动

职业与心理工作坊培训第三期(2020-2021-1)----学期初心理健康工作会议暨职业与心理工作坊(教学)会议

作者:  来源: 时间:2020-10-16 22:05:00 浏览:

2020年10月16日下午14:00,职业与心理工作坊开展了本学期总第三期(非固定模式学习第3期)会议。本次会议由我校学生事务部副部长、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吴玉伟老师主持。工作坊所有老师、各学院心理模块负责人、各书院心理辅导站站长、各书院心理咨询师积极参会。

微信图片_20201020220143

首先,吴老师提出,本学期心理工作的要点是守好学生安全的底线,将心理辅导持续进行下去。另外,工作坊所有成员要培养自己吃苦耐劳、善于钻研专业化技能的精神,全面学习心理咨询与职业咨询技术,促进自身专业化、全面化发展。

紧接着,吕悦老师针对本学期心理健康的具体工作展开布置,首先将老生心理摸排收尾、新生心理档案建立、书院心理辅导站建设等工作进行阐述,然后重点陈述了新生心理普查这一重要任务,要求心理普查率必须达到100%,在心理中心安排下及时进行心理面谈,并针对相关细节与大家展开讨论。此外,根据新教学改革的要求,将心理健康教育第一次课以及注意事项做了简单报告,希望全体成员认真备课,致力于提升新生的心理素质。

然后,《大学生职业生涯发展与就业指导》负责人陈小玲书记对本门课做了简单要求并提醒上课注意事项,并希望各位老师认真准备近期的备课会,致力于给新生一堂有价值的职业规划课程。

会中,各学院心理模块负责老师、各位咨询师以及工作坊成员针对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并提出了很多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

最后,吴玉伟副部长做了总结发言,一方面希望大家认真投入工作,另一方面也传授大家一些自主学习的方法,提升自身的专业技能。使得所有工作坊成员收获颇丰。


  • 温商院微学工

  • 温商青年

电话:0577-86689399 邮箱:wzbcxsswb@wzbc.edu.cn 浙ICP备10043655号

温州商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9 Wenzhou Business Colle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