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资讯 > 新闻活动

职业与心理工作坊培训第六期(2020-2021-1)暨辅导员心理技能提升培训——新生普查后面谈技术及有关事项

作者:  来源: 时间:2020-11-12 15:12:48 浏览:

2020年11月12日上午,为进一步把握全校学生的心理健康状况,有效开展新生的心理面谈工作。本学期职业与心理工作坊开展总第六期(非固定模式第5期)学习会,暨辅导员心理技能培训-《新生普查后面谈技术及有关事项》,在四号楼305报告厅如期进行。全体思政线辅导员、留学生导师参加了此次培训,由学生事务部副部长吴玉伟主持。

本次培训包括两个部分,首先由张海音副教授开展《新生普查后面谈技术及有关事项》培训,然后由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吕悦老师为大家讲解《新生心理面谈记录表的填写说明》。

9dbfce7782c16e01d2a3c6be225257a

首先,张海音老师强调心理面谈的重要性,通过面谈老师们可以积极与学生建立关系,便于后续的联系与追踪调查;在面谈过程中,要从邀请学生、了解学生基本适应情况、心理测试结果的真实性与可靠度;深入了解最近两个月的情绪状态、 睡眠状态、是否有过负性生活事件等几个方面全面展开。另外,张海音老师特别强调要高度重视危机状态的学生,从如何识别危机信号、搜集危机的信息、稳定情绪 、评估自杀风险等方面进行系统培训,并告知不要贴标签、注意保密等注意事项。在场老师们收益颇丰,也为即将到来的心理面谈工作打下基础。

接下来,吕悦老师针对心理面谈记录表的填写进行详细解说,从学生填写部分、教师填写部分、心理问题的归类以及上交材料的情况等各个事项一一展开,并提醒各位老师认真对待此次面谈工作,为商院学生的心理健康保驾护航。


  • 温商院微学工

  • 温商青年

电话:0577-86689399 邮箱:wzbcxsswb@wzbc.edu.cn 浙ICP备10043655号

温州商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9 Wenzhou Business Colle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