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资讯 > 通知公告

关于设立温州商学院“国防青年先锋营”的通知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07-14 11:22:11 浏览:

为加强国防教育,鼓励广大退伍大学生发挥先进,动员在校大学生积极参与国防教育,保家卫国,在砥砺中不断激发先进品质,同时为整合现有学生组织,强化组织管理与指导,提升工作执行力,经研究决定在原有国旗护卫队、文明督察队、军事训练队三支队伍基础上设立“国防青年先锋营”。

一、团队宗旨

发挥退役在校大学生在青年大学生中的先锋模范、带头和引领作用,将其打造成“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作风优良的大学生国防教育的实践团体。

二、机构设置

指导员(教师)1名

营长1名

副营长2名

下设3支队伍:国旗护卫队、文明督察队、军事训练队

三、工作职责

1.参与学校征兵工作,协助武装部做好征兵宣传;

2.组织有参军意向的同学开展队列、体能训练,帮助他们了解部队生活,指导他们做好入伍前的准备;

3.组织开展军校共建活动;

4.负责国旗护卫队的训练培训;

5.参与新生军训工作,做好军事训练;

6.协助做好各种校园文化活动的秩序维护。

四、管理机制

参照部队营级建制组建,由学生事务部指导的学生社团。明确各级负责人及相关职责,不断完善从营员准入、期间建设到末位淘汰的建设制度;退伍复学、国旗护卫队和有意向参军的广大在校生吸收到“国防青年先锋营”这个组织中;定期组织营员开展队列、体能等相关的拓展训练。使“国防青年先锋营”成为一支思想素质硬、工作热情高、军人作风正、影响带动强的优秀学生社团组织,让营旗在校园上空高高飘扬,打造一张“温商名片”。

通过搭建“国防青年先锋营”平台,旨在帮助学生提升素质、磨练意志,为个人今后成长和进步奠定良好基础,为学校的建设和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学生事务部

2021年7月13日


  • 温商院微学工

  • 温商青年

电话:0577-86689399 邮箱:wzbcxsswb@wzbc.edu.cn 浙ICP备10043655号

温州商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9 Wenzhou Business Colle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