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资讯 > 通知公告

温州商学院2020年学情调查报告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07-20 11:54:31 浏览: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对标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指标要求,加强学校内涵建设,不断深化“最优服务学生大学”品牌建设,更有力地推动“三风”建设,为学生提供最适合的教育和最优质的服务。根据《温州商学院2021年春季学期工作要点》(温商院行政【2021】17号)文件的相关要求,开展2020年的学情调查研究。

调查研究是做好一切工作的基本功,是一种非常有效的工作方法。而学情调研也是我校的一项传统和常规工作,是学校人才培养方案制定和完善、学生工作开展的重要依据,其主要目的是聚焦当前重点问题、薄弱环节,通过调研分析,强化优势,补齐短板,提高学校工作的科学化水平。

2020年学情调研主要围绕学生基本信息、学生学习情况、寝室生活状况、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学生家庭情况以及师生关系等方面进行问卷设计,并针对在校生、在校教职工和学生家长分别设计三份问卷,从不同角度进行调查。通过对问卷调查数据进行呈现,让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对学生的现状有所了解,通过对数据的分析了解现有工作存在的问题,并提出改进的意见和建议,供领导和相关决策部门参考。

此次学情调研由学生事务部负责统筹,具体由学生事务工作坊负责落实和执行。调研于2021年4月开始启动,6月底完成,历时3个月。在学生事务部高级主管励荣杰的统筹和指导下,由学生事务工作坊负责人黄玉叶具体落实,辅导员吴容飞负责协调,工作坊成员蒋柜杨、王静、贾雪、陈璐、田祥慧、王明、刘盼、蒋慧想、朱晨、黄雪琦等老师积极参与问卷的设计和编制、调查和回收、数据的处理和分析、撰写调研报告等具体工作。

最后,特别感谢学校全体教职工、学生及家长对此次调查的配合和支持。由于此次参与工作的人员在调查研究方面经验尚缺,调研能力水平有限,调查过程和调研报告均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恳请各位领导和专家批评指正。

学生事务部

学生事务工作坊

2021年7月20日

温州商学院2020年学情调查报告(简版).pdf

温州商学院2020年学情调查报告(详版).pdf

 


  • 温商院微学工

  • 温商青年

电话:0577-86689399 邮箱:wzbcxsswb@wzbc.edu.cn 浙ICP备10043655号

温州商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9 Wenzhou Business Colle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