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资讯 >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2022年春季学期期末学生工作的通知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6-25 18:55:19 浏览:

各学院、各班级:

为保证圆满完成本学期学生工作,请各学院、班级务必组织做好期末各项学生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全体师生要慎终如始,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坚持不懈抓好疫情防控。严格按照上级要求,落实好招生考试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全体师生假期期间要密切关注疫情形势,做好个人防护,不去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如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需第一时间报告学校并做好相应检测及观察措施。坚持健康监测和日报告制度,及时报告异常情况。假期期间,校园继续实行封闭式管理,无关人员谢绝入校。暑期留校住宿学生,需经学校批准后统一妥善安排。

二、学风考风建设

临近期末,从教风学风督查和抽查转为考风考纪督查和抽查,将考风考纪作为学风建设的重要内容和关键环节,请各部门、各学院积极推进考风考纪督查与管理,做好考前动员和诚信教育,确保期末考试的良好考风,防止作弊行为的发生。加强学生考风考纪教育,规范教师考风考纪,坚决抵制考试期间不良歪风,杜绝各种舞弊行为,净化考试环境。

、安全与心理健康教育

全面关注学期末学生的心理动态,特别是在校学业困难人群、心理重点关注人群、其它特殊情况群体。通过谈心谈话等方式掌握学生心理健康状况并做好谈话记录,对于新发现的严重及以上心理问题者或需要转介至心理中心的请于7月1日前将汇总表《新发现或需转介人员汇总表》(见附件1),发送至学生事务部邮箱wzbcxgb@163.com。

各学院请及时更新、核对心理关注数据库和心理一人一档的内容,数据库分别于6月30日和7月15日之前完成提交,一人一档于7月10日之前完成提交,相关内容一并发送至学生事务部邮箱wzbcxgb@163.com。

、温商·众创空间管理

温商·众创空间定于7月3日进入假期办公,如需申请假期办公的团队请工作室负责人填写《温商·众创空间2021年暑假留校创业(团队)申请表》(见附件2),留校团队成员各自填写《温商·众创空间寒暑假留校创业学生安全责任承诺书》(见附件3),由负责人签字后于7月1日14:00前统一交至辅导员工作坊金秋实老师处。

、就业工作

为进一步推进2022届毕业生毕业就业情况,督促并帮扶就业困难群体优质就业,各学院应建立“一对一”帮扶机制,实现困难学生优质就业。

为保证毕业生档案材料顺利邮寄,各学院毕业班辅导员需统计各毕业生就业信息和详细的档案派送地址,力争实现档案派送成功率100%。

为进一步打通校企合作通道,各学院需加强校企联系,走访企业,实地了解优质企业,建立校企合作关系,实现校企双赢。顺利对接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为学生更好地提供多样化优质岗位,同时也为企业不断输送院校优质人才。

各学院、各部门全力做好毕业生就业服务工作,严格贯彻国家省市有关就业精神,精心做好学生就业服务工作,我校初次就业率统计截止时间为8月31日。

、书院公寓管理

(一)暑假离宿和返校时间安排

2022年7月3日下午14:00前离宿,8月27日之后可返校住宿。

(二)暑假公寓楼管理

学生离校后请辅导员务必走访学生寝室,保证学生寝室卫生整洁,收拾好晾晒在阳台上的衣物,整理好个人学习和生活用品,关闭门窗、水电开关,杜绝安全隐患。

(三)暑假留宿申请及管理

为进一步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要求,各学院需精准摸排学生假期去向,提交暑假去向统计表(见附件4)。暑期学生公寓原则上不安排学生住宿,私自留宿者按照学生手册严肃处理。但考虑到暑期社会实践、专业实习和毕业实习的情况,各学院提交暑假留宿团队申请表(见附件5)。并将留宿团队名单统计汇总至《温州商学院暑假留宿团队申请汇总表》(见附件6),电子版于7月2日前发送至学生事务部邮箱wzbcxgb@163.com。纸质版按要求审核签字后以学院为单位于7月2日前交至学生事务部许海琴老师处(水心1-109办公室)。

、期末总结及新学期工作计划

各学院要对照期初工作计划和要点,认真总结落实情况,科学制定新学期工作计划,学生工作学期总结和预评估后评建任务落实计划请于7月15日前发送至学生事务部邮箱wzbcxgb@163.com。

各学院根据《关于全面推进“文明校园”建设的通知》文件要求,提交文明校园建设自评报告,届时将结合每周文明校园督查通报情况、学院文明校园落实情况评定文明学院。各学院结合本科教学合格评估要求,继续制定下一阶段文明校园创建计划。请于7月10日前提交自评报告和计划至学生事务部许海琴处(邮箱wzbcxgb@163.com,手机短号668132)。

做好班主任学期考核工作。根据《温州商学院班主任工作条例》规定,班主任考核按学期考核,填写《温州商学院班主任工作考核表》(见附件7),班主任工作考核结果分为优秀、合格、不合格三个等级,优秀的比例不超过20%。各学院根据实际情况,自行有序开展考核工作,并于7月15日前将《温州商学院班主任工作考核结果汇总表》(见附件8)电子版发至学生事务部邮箱,纸质报送至学生事务部倪献鸟老师处(辅导员工作坊)备案。

做好专任教师育人工作绩效学期登记工作。2022年7月15日之前,各学院(含基础教学部)将《温州商学院教师育人工作量明细表》(系统导出)、《温州商学院教师育人工作量学院汇总表》(系统导出)的电子版发送至学生事务部邮箱(wzbcxgb@163.com),纸质版需签字盖章后送至南校区水心辅导员工作坊,系统导出的专任教师个人育人工作量考核表留在二级学院备案待查。

做好新学年班主任选聘工作。2022年7月25日前,将《温州商学院班主任申报表》(附件9)和《温州商学院2022-2023学年班级信息汇总表》(附件10)电子版发送至学生事务部邮箱wzbcxgb@163.com,附件9纸质版送学生事务部(南校区水心辅导员工作坊)备案。

以上相应表格详见附件,请各学院高度重视,克服困难,将各项工作落实到人,按时完成相关工作任务。


附件1-10

附件1:《新发现或需转介人员汇总表》

附件2:《温商·众创空间2021年暑假留校创业(团队)申请表》

附件3:《温商·众创空间寒暑假留校创业学生安全责任承诺书》

附件4:《温州商学院暑假假期去向统计表》

附件5:《温州商学院暑假留宿团队申请表》

附件6:《温州商学院暑假留宿团队申请汇总表》

附件7:《温州商学院班主任工作考核表》

附件8:《温州商学院班主任工作考核结果汇总表》

附件9:《温州商学院班主任申报表》

附件10:《温州商学院2022-2023学年班级信息汇总表》

附件1-10.zip


学生事务部

2022年6月25日

  • 温商院微学工

  • 温商青年

电话:0577-86689399 邮箱:wzbcxsswb@wzbc.edu.cn 浙ICP备10043655号

温州商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9 Wenzhou Business Colle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