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资讯 >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22级新生班级适应性团体辅导活动的通知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9-15 13:50:40 浏览:

各学院、各新生班级:

为深入推进我校2022级新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帮助大一新生尽快熟悉同学,融入到班集体,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现决定面向2022级全体班级开展新生适应性团体辅导活动,具体安排如下:

一、团辅主题:

相逢惜缘,快乐起航

二、开展时间:

2022年9月19日—2022年10月12日

三、团辅对象:

2022级本、专科新生班级(含专升本)

四、团辅教师:

以2022级新生辅导员为主,心理教研室教师、学院心理工作联络人为辅。

五、团辅地点:

地点自选。建议以活动教室为主,讲课教师提前登陆教务系统申请场地。

六、要求:

(一)学院方面

1、以学院为单位,宣传报道学院22级新生适应性团辅的开展情况,由学院心理联络员于2022年10月19日前将文字材料和相关支撑照片发送到学生事务部邮箱(wzbcxgb@163.com)。

2、主讲教师在心理团辅活动开展后的两周之内,将以下4项材料发至邮箱wzbcxljys@163.com。具体包括:(1)课件:电子版PPT,命名为**学院**班级心理团辅课件-教师姓名;(2)活动现场照片:电子版,不少于2张,照片中须有主讲教师,命名为**学院**班级心理团辅照片1或2;(3)学生签到表,电子版,命名为:**学院**班级新生适应性团辅学生签到表(见附件1);(4)心理课实践项目开展情况统计表:电子版表格见附件2。

3、主讲教师登陆学习APP,督导作业上交情况,并对学生作业进行评阅,评分标准见附件3。

(二)学生方面

22级本、专科班级(专升本除外)新生适应性团辅已纳入《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程实践教育部分。

学生在新生适应性心理团辅活动开展后的两周之内,提交不少于300字的活动心得。学生可通过登陆学习通APP,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实践部分课程中上传作业,并由主讲教师进行批阅,成绩计入《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程。


      附件1:新生适应性心理团辅学生签到表.xls

      附件2:心理课实践项目开展情况统计表.xls

      附件3:新生适应性心理团辅心得评分标准.doc


           

温州商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教研室

                                        2022年9月15日


  • 温商院微学工

  • 温商青年

电话:0577-86689399 邮箱:wzbcxsswb@wzbc.edu.cn 浙ICP备10043655号

温州商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9 Wenzhou Business Colle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