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资讯 >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温州商学院首届“温商杯”击剑比赛通知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11-23 20:30:33 浏览:

各二级学院:

为有效推进全民运动,丰富学生课余生活,培养健康向上的人生观、价值观和生活方式,不断提升学生的身体素质和吃苦耐劳精神利用赛事来选拔全校范围内拥有击剑天赋的同学吸收进击剑训练队,为击剑训练队的组建引进新鲜血液。特此举办温州商学院首届“温商杯”击剑比赛。具体通知如下:

一、组织部门

主办单位:温州商学院体育运动委员会

承办单位:共青团温州商学院委员会、基础教学部

协办单位:各二级学院团委

执行单位:校学生会

二、活动时间

2022年11月26日

三、参赛对象

温州商学院全体学生

四、活动地点

温州商学院F区体育馆一楼健身馆

五、比赛规则

比赛采用中国击剑协会审定的最新《击剑竞赛规则》

1)常规赛胜负判定规则

① 赛事采用两局10分制击剑比赛规则,率先获得10分的选手获胜

② 如时间耗尽且双方均未达到10分,分数领先的选手获胜

③ 如时间耗尽且双方比分相同,进行决一剑,率先单独得分的选手获胜

④ 如双方同时到达10分,进行决一剑,率先单独得分的选手获胜

2)十六强赛、八强赛胜负判定规则

① 赛事采用三局15分制击剑比赛规则,率先获得15分的选手获胜

② 如时间耗尽且双方均未达到15分,分数领先的选手获胜

③ 如时间耗尽且双方比分相同,进行决一剑,率先单独得分的选手获胜

④ 如双方同时到达15分,进行决一剑,率先单独得分的选手获胜

3)半决赛、决赛胜负判定规则

① 赛事采用三局15分制击剑比赛规则,率先获得15分的选手获胜

② 如时间耗尽且双方均未达到15分,分数领先的选手获得本局胜利

③ 如时间耗尽且双方比分相同,进行决一剑,率先单独得分的选手获得本局胜利

④ 如双方同时到达15分,进行决一剑,率先单独得分的选手获得本局胜利

六、比赛要求

1、凡身体健康、品德良好的学生均可报名参赛,身体有任何疾病者不允许报名参加比赛。如有隐瞒不报,出现任何事故后果一律由本人自行负责。

2、加强赛事安全保障工作,规避赛事风险事故,参赛运动员参赛前需自行购买人身意外伤害保险。

3、各运动员本人必须签署“温州商学院‘温商杯’击剑比赛健康安全承诺书”,承诺在比赛期间尊重对手,遵守联赛相关制度,公平竞赛,声明在比赛期间出现的意外伤害及物品丢失等突发情况均由本人负责。

4、所有参赛者在比赛过程中需严格服从裁判裁定。队员不应有激怒观众或公开对裁判员的裁决表示不满的行为。

5、友谊第一,比赛第二。在比赛过程中尊重对手、尊重观众,文明比赛,严禁辱骂对手、挑衅观众,若出现打架斗殴情况则取消参赛资格。

6、参赛人员提前20分钟到达赛场,进行签到。凡未按时参赛的按弃权处理。

7、参赛人员需携带有效证件入场比赛(学生证或身份证),并进行赛前资格审查。

8、保持赛场卫生,不得乱扔垃圾。

七、奖项设置

个人录取前八名,前三名颁发奖牌和奖品,前八名颁发奖状。

八、赛事说明

比赛采用中国击剑协会审定的最新《击剑竞赛规则》。

九、联系人

李欧凯:13777758918

温州商学院体育运动委员会

共青团温州商学院委员会

2022年11月23日

 

 

 

 


  • 温商院微学工

  • 温商青年

电话:0577-86689399 邮箱:wzbcxsswb@wzbc.edu.cn 浙ICP备10043655号

温州商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9 Wenzhou Business Colle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