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资讯 > 通知公告

关于试行学生寝室卫生两级检查评比制度的通知

作者:学生社区教育管理处  来源: 时间:2016-09-28 08:25:00 浏览:

           学生寝室卫生环境,直接体现学生的生活习惯和个人素质,也反映学校的人才培养和校园管理水平。为了全面深化文明寝室建设,完善由学生社区教育管理处牵头、各二级学院为主实施的社区学生工作体系,发挥二级学院在文明寝室创建工作中的主体作用,决定试行学生寝室卫生两级检查评比制度。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学校检查评比方式:寝室卫生检查以一个月或四周为一个周期,由学校抽查和学院普查相结合。在学校层面,由学生社区处组织学生干部,每月(或每四周)对各学院的学生寝室按一定比例进行卫生抽查,按优秀、合格和不合格三个等级对寝室卫生作整体评定,并按学院公布寝室卫生优秀率和不合格率。

 二、学院检查评比方式:在每个检查周期内,二级学院负责各自学生寝室的卫生检查评比,可按百分制或等级制来评定检查结果,并自行向学生公布寝室卫生检查结果和组织申诉工作。

 三、寝室卫生检查时间:学校例行抽查时间为每周的周一至周四晚上8:30—9:30和周三下午,学院寝室卫生普查时间自行确定。根据文明寝室创建工作推进的需要,学校和学院另将不定期组织寝室卫生查访活动。

四、寝室卫生整改办法:在学校抽查中被认定卫生不合格的寝室给予黄牌警告(寝室卫生特别脏乱的,也可直接给予红牌警告),由二级学院督促其限期整改,并接受学校的寝室卫生复查。若复查仍然被认定为卫生不合格的,再次给予红牌警告,并按2次不合格予以统计学院的不合格率。

被列为卫生黄牌或红牌警告的寝室,由各二级学院牵头,相关辅导员和班主任为主进行督促整改。寝室卫生整改合格后,取消黄牌或红牌警告。

五、检查评比结果应用:学生社区处以寝室卫生的抽查结果来统计各学院寝室卫生的优秀率和不合格率,并与二级学院学生工作考核相挂钩。

学院寝室卫生检查结果作为学生社区品行考核的直接依据,纳入学生评价评优体系。各学院根据实际情况,自行制定卫生优秀寝室和黄牌、红牌警告寝室的学生品行记实考评赋分办法。

六、其他说明:

学生入党、转正和党员民主评议的社区品行考察由学生社区处和学院院综合评价确定。

 

 

                                    学生社区教育管理处

2016年9月28日

  • 温商院微学工

  • 温商青年

电话:0577-86689399 邮箱:wzbcxsswb@wzbc.edu.cn 浙ICP备10043655号

温州商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9 Wenzhou Business Colle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