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资讯 > 通知公告

温州商学院关于进一步完善早晚自习制度的通知

作者:  来源: 时间:2019-08-26 14:00:45 浏览:

各学院、各班级:

学生早晚自习是我校的优良传统,是良好校风学风的体现。为进一步增强学生自主学习能力,提高同学们的学习效率,学校决定进一步完善早晚自习方案,各学院可从内容、形式等方面进行完善和设计,力争打造有特色、有活力、有内涵的温州商学院早晚自习文化。具体要求如下:

一、指导思想

提高学生早晚自习效率,推陈出新,使学生被动学习转为主动学习,同时结合学生成人成长将学院特色、专业学习、英语等级考试等融入到早晚自习中。

二、对象、时间和地点

大一学生各学院必须安排早晚自习,其他年级结合实际情况安排。早自习时间为周一至周五7:30-800;晚自习时间为周一、周二、周四、周日1830-2010。早晚自习地点不限,可在自习教室、图书馆、运动场等,具体根据各学院方案实际情况执行。

三、形式

早自习:早自习形式不限,例如可安排英语单词背诵、古诗词背诵或体育锻炼等活动,可也组织趣味英语游戏,学习经验的交流、分享解读专业知识难点等。

晚自习:晚自习形式不限,例如各学院可将经验分享会、读书交流会、专业学习演讲、无领导小组讨论等融入晚自习学习中。

四、方案预期

各学院须通过方案修订、动员落实、监督评估、优化调整几个步骤深入实施。有效利用早晚自习时间,提高同学的学习自觉性,树立学生自觉学习的意识,提高学生对学习的兴趣及积极性。通过努力,进一步优化学校学习氛围。

五、相关要求

请各学院积极准备早晚自习方案,并于9月9日前将具体的新早晚自习方案报备给学生事务部。方案请发至邮箱:wzbcxgb@163.com;9月11日前将方案通知到所在学院学生并从本学期早晚自习开始时具体实施。

 

 

 

温州商学院学生事务部

 

2019年8月26日

 

  • 温商院微学工

  • 温商青年

电话:0577-86689399 邮箱:wzbcxsswb@wzbc.edu.cn 浙ICP备10043655号

温州商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9 Wenzhou Business Colle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