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样人物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资讯 > 榜样人物

2016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葛腾泽

作者:学生处  来源: 时间:2016-12-21 09:15:00 浏览:

我是外语外贸学院14跨境电商本1班的葛腾泽,很荣幸以2016年度国家奖学金获得者的身份和大家分享在学习方面的经验和心得。

刚入大学的时候,出于对于新鲜事物的好奇,我参加了学校举办的各类活动,因此也就放松了对学习的要求,于是大一的第一次考试给我敲响了警钟,我对自己的行为进行了反思。端正了自己的学习态度,再接下去的学习生活中我一直不放松对于学习的要求。因此,在此之后我的绩点一直排名专业前几。

关于我的学习,我有那么三点经验想和大家一起分享。首先是要合理安排学习时间,制定适合自己的学习计划。学习不是一蹴而就的,而是一个缓慢积累的过程,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根据自己制定的目标,要制定切实可行的计划,合理安排利用时间,而不是一味的没有效率的学习。这个计划包括时间、内容、要求、实现计划的措施。我制定计划是根据我的课程表的时间来安排,在上课的前几天我就会做好预习复习的工作,人的记忆有规律的,在学习新的章节的时候也要定期回顾之前内容。同样温故而知新,以前学过的专业课反复复习,可以促进新知识的理解记忆,最终知识在大脑里就会形成一个整体系统处理清楚你就会觉得学习其实并不是那么一件困难的事情。

当然计划也不是一成不变的,要根据具体情况需要适当调整,最后需要的是坚持去执行自己制定的计划。很多同学就是在这一步慢慢的拉开差距,光是纸上谈兵是不够的,学习必须落实在行动中,应该脚踏实地的积累,这能证明一个人能力同样也能培养一个人能力,付出才有回报,我的付出就取得相应的成绩。因此我每次期末考成绩都会在平均分九十分以上。还有就是要利用好图书馆的资源,寝室是堕落的温床。所以我建议尽量不要在寝室学习。我们学校图书馆有着丰富的图书资源以及浓厚的学习氛围,我们可以在图书馆找到任何你想要的资料,在准备英语四六级、计算机二级等等级考试的时候,我就会去图书馆查找相关资料,并且再次学习。

最后,我想讲的就是要长期如一的坚持。古人云:“业精于勤荒于嬉”,很多同学都有三天打鱼两天晒网的习惯,突然心血来潮,就会想起泡一下自习室,立志早上早起听一下听力。但往往就是因为没有目标和计划,而不能坚持,收获甚少。所以我认为不管是在学习上还是其他方面想取得成绩的话,就必须朝着自己制定的目标坚持下去。最后我祝愿所有的同学都能在自身努力的情况下获得好成绩。以上,便是我的分享,感谢大家的聆听。


葛腾泽.jpeg

  • 温商院微学工

  • 温商青年

电话:0577-86689399 邮箱:wzbcxsswb@wzbc.edu.cn 浙ICP备10043655号

温州商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9 Wenzhou Business Colle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