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样人物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资讯 > 榜样人物

2016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林敉

作者:学生处  来源: 时间:2016-12-21 09:15:00 浏览:

       

我是2016年温州商学院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林敉,来自外语外贸学院14英语本2班,接下来我从三个部分来介绍一下自己的经历,也给大家提一些小小的建议吧。

首先就是最重要的学习部分。从大一开始,我一直都保持着优异的成绩,但这并不是因为我天天盯着书本,一直埋头学习,而是劳逸结合,我的课余时间非常的充实而有趣。我参加了很多校内校外的比赛,并且曾经是明日之星英语演讲训练营的一员。我们每周四晚上都要上课,但并不枯燥无聊,因为我们的外教老师Robert是一位非常有趣的老师。他上课生动而不死板,大一就开始教导你如何去做一个好的演讲者,甚至是做人的道理。这是一个很好的学习平台。而我们每个人都应该找到一个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不管是集体学习,还是一个人。当你只有一个人的时候,你可以选择泡在图书馆里,与书为伴,有些同学可能不爱看书,不喜欢独自一个人学习。但当你真正一个人静下来思考时,你就会发现,你的学习效率在逐渐提高。所以独立学习就是我给大家的第一个建议。

第二点是希望每个人都能抓住机会。大学是一个资源充沛的平台,里面有很多机会,你可以去参加比赛,也可以跟着老师一起去做科研项目。当你空闲时,这段时间与其用在打电脑游戏,刷微博看剧,不如泡在图书馆和自习室。自习室就是一个很好的学习的地方,因为每个人都在学习,就算你不想学习,周围的人也会逼迫着你,那么久而久之就会让你形成一种自主的学习方式,所以大家可以多去自习室,多去图书馆看书。在大学中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而找到一个能给你力量和温暖的朋友是非常重要的,特别是那种能给你指引人生道路的朋友,因为有时候当局者迷,你需要一位旁观者来给予你客观的意见。这是我想给大家的第二个建议,在这大学中找寻到一位能够点醒你们,让你们豁然开朗的朋友。

最后一点就是学生工作。我是从大一开始进入外语外贸学院党员之家,那个时候还叫学生红色成长营,这个名字其实挺亲切的,因为自从合并之后就很少听到了,现在从自己的口中说出来还真的挺怀念的。这对我来说是一个美好的回忆,虽然学生工作非常琐碎烦人,但我一直觉得很开心。我当时是在宣传中心,平时的话就是画海报。那时候还是用画的,没有用电子版的海报,虽然我没有觉得电子海报不好,但是手绘版的就是多了一份真诚感,就是你从这个海报就可以看出绘画者的努力在上面,还有手绘过程中大家一起动手的乐趣。后来合并了之后,变成了一个更大的大家庭,认识了很多新朋友,我觉得这是我很喜欢的一点,就是认识新的人,这也是我为什么喜欢参加各种活动的原因,每个人都是不一样的个体,每个人的身上都有不同的特质,所以可以督促自己择其善者而为之,择其不善者而改之,可以学到很多东西,也可以认识一些挺有趣的人。所以相对现在参加各级学生工作的同学说,希望你们好好干,努力肯定有收获的,以后回忆起来也一定是美好的。

时间很短,最后送大家一句自己相信的一句话吧,就是每件事都有因果,可以坐下听从命运,也可以选择起立。谢谢各位聆听。


640.jpg


  • 温商院微学工

  • 温商青年

电话:0577-86689399 邮箱:wzbcxsswb@wzbc.edu.cn 浙ICP备10043655号

温州商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9 Wenzhou Business Colle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