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样人物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资讯 > 榜样人物

2019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陈奕君

作者:  来源: 时间:2020-01-02 21:01:05 浏览:

自我介绍

我是陈奕君,来自18国际电商商英1班。曾任国际学院体育部干事。喜欢把课余时间花在看各种悬疑电影、美剧上,热爱唱歌。是一个直率、热情却缺少一些勇气的女孩。但我希望用现有的热情去创造更多的勇气,成为更好的自己!

所获荣誉

2018-2019学年 国家奖学金

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 学业优秀二等奖学金

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 德育优秀奖学金

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 社会工作优秀奖学金

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 三好学生

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温州商学院国际学院“配音大赛”金星组一等奖

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温州商学院国际学院“优秀学生干部”

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温州商学院国际学院“优秀学生干部”

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温州商学院国际学院团委·学生会“团学之星”

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 精英奖学金

心路历程

初入学时,我就下定决心要找到一个全新的自己,所以在大一期间我一直严格要求自己,不懈怠学习与生活。那时我加入了国际学院团委学生会的文体部,结识了很多好朋友,也收获了很多相关的技能,得到了许多经验。很感谢我当时的部长对我工作及生活上无微不至的关心,是她在我心里压力很大的时候耐心疏导,给了我许多建议。即使工作和学习占据了我大一的大部分时间,我认为我度过了非常充实的一年,也很开心,收获良多。

大二,我全心投入学习。刚升入大二时心里有些焦躁,没有对未来明确的规划。但我知道不能让焦虑情绪影响自己太久,于是马上做好计划,立好目标,让它们给我学习的动力。同时,我也会定期去买些鲜花放在寝室的桌子上,帮助我缓解压力,收获更好的心情。我也时常会和好朋友们一起吃大餐、逛街、看电影,劳逸结合。这样我的心态就慢慢地调整好。以一种积极向上的态度去对待生活是非常重要的,这种态度也会提升我做事的效率与质量。

学习经验

一、制定学习计划。

学习计划能让我有目标地去学习,这样我的效率也能提高,对各个学科的时间分配也会相对合理。我喜欢在手机的备忘录里写周学习计划,每完成一项就把前面的圆圈打勾,完成所有之后就删除。每完成一个计划我就会有一种成就感,激励我继续学习。

二、选择图书馆或自习室作为学习地点

在寝室时会有许多因素会干扰学习,自控力不强的我就会选择去图书馆学习。安静的环境和空旷的空间会提高学习质量。而且图书馆里也有许多认真学习的同学,可以带给我一种紧迫感。

三、认真做好老师布置的每项作业

不要把作业当成负担而去应付,要把它看作提高自己能力的阶梯。踏踏实实完成每项作业,特别是要重视订正,找出自己薄弱的地方并提高。

四、劳逸结合

  认真学习之后当然要好好放松一下,可以听听音乐,做自己感兴趣的事情。我会每个月去一两次电影院,也会和朋友们出去大吃一餐。适当的放松能够更好地稳定心态。天气好的时候也可以散散步,去操场跑几圈。

微信图片_20220725153454.jpg

  • 温商院微学工

  • 温商青年

电话:0577-86689399 邮箱:wzbcxsswb@wzbc.edu.cn 浙ICP备10043655号

温州商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9 Wenzhou Business Colle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