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样人物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资讯 > 榜样人物

2018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蔡黎明

作者:  来源: 时间:2020-01-01 21:20:00 浏览:

我是2019年温州商学院国家奖学金获得者蔡黎明,来自金融贸易学院15金融本3班。今天我想和大家分享的是:大学其实可以更努力。

我相信大多数人进入大学,无非在学习、学生工作、自己的兴趣爱好上转悠。我也一样,但还不够。学生工作上,曾在金融党建、学生会以及导生团工作,并担任金融团学团委秘书长以及2016级导生。生活上,喜欢听歌,也喜欢参加社会公益活动。学习上,也获得过一些奖学金。四六级还有一些专业资格证也拿到了。但总觉得缺少些什么,可能是呆图书馆太少,做的荒唐事太多,总结来说少了生活的的深度。

如果说高中一群人打拼,那么大学则更像是一个人的战斗。而大多数人被生活群殴了。说到手机,我至始至终没下过抖音,抖音告诉我们:时间以为还很多;QQ飞车告诉我们:永远别觉得时间还多;至于王者荣耀和“吃鸡”纯粹是想告诉你,就算你是王者,考试有种别挂科。核心知识点一句话:知识越多,成功和幸福的可能性越大,这是概率问题。

我知道坚持太难了,我尝试了很多方法,可能最有用的还是那件事对于你的意义以及你看完一本书后获得的力量。不论你刚大一,还是在备考的阶段,送你两段话:

1、来自高中老师:你可以一天上九节课两节晚自习,你可以一天写完两支笔芯做至少三套卷子,你可以早起十分钟晚睡十分钟记几个单词和成语,你可以用玩手机的时间弄懂一道数学题,用看微博的时间写完一篇英语阅读。

2、送给考研同学:报考人数300多万人,其中X万人已被保送,X万人是裸考,X万人不能正常发挥,X万人会迟到,X万人不和你考一个学校……,剩下1000人,630水平不如你,369个会产生心理问题。你的对手只剩自己!

成年人的生活里没有容易二字,只要开得了口,咽得下苦,你就会发现:人生就没有“准备完好”的运气,唯有“义无反顾”的勇气。哪怕输一百次,也要再拼一局。

但愿,有一天你的“痴狂”,不再只是心里的说说而已。把握属于你的当下,给自己足够的勇气,去拥抱那想要的明天。


蔡黎明.jpeg

  • 温商院微学工

  • 温商青年

电话:0577-86689399 邮箱:wzbcxsswb@wzbc.edu.cn 浙ICP备10043655号

温州商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9 Wenzhou Business College All Rights Reserved.